新闻动态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信息公开 > 应急管理

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停电应急预案

发布时间:2022-03-19 10:49:09

   为应对医院突发性大面积停电事故,迅速有序地组织和恢复供电,确保病人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,保证医院用电畅通,促进事故应急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,结合医院实际情况,制定本预案。

  一、 成立应急领导小组

  (一)聊城市中心医院院区

  组 长: 王继志

  副组长: 杨志峰 刘庆来 范 丽 费林晶 高明忠

  成 员: 韩永才 赵伟军 房伟娜 庞宁宁 张 博

  秦洪科 杨 建 张西亭 邢建敏

  (二)聊城市妇女儿童医院院区

  组 长: 任 伟 韩永才

  成 员: 路普林 贺曾太

  (三)康复院区

  组 长: 马 冰

  成 员: 商杰玉 马广群 薛 刚

  二、停电事故后的上报

  1.计划停电时,因院内电路检修或供电部门计划停电时,提前2-4小时告知当天总值班,后勤部将停电的详细情况通知各临床科室,提前做好停电的工作安排和准备,同时根据停电面积及范围确定是否启动后备柴油发电机组。

  2.突然停电的情况 ,各临床科室或相关部门突然发生停电,立即通知维修班,维修人员查明情况立即处理,不能处理的报告停电事故应急处理小组负责人,后勤部做好预启动备用电源的准备,确保重要临床科室正常运行。

  三、停电应急处理措施

  1、接到停电的通知后,后勤部立即组织维修班检查备用电路的工作情况,保证随时能切换供电线路。停电后,启动双电源供电能保证全院供电。若出现双电源均不能供电,立即上报应急处理小组,并与供电公司联系请求移动发电车支援,同时发通知全院各科室,做好相应的应急工作。

  2、应急电源(UPS)供电,双电源启动供电失败后,立即通知UPS供电的重要科室(手术室、ICU、NICU、急诊)、断开所有不需要供电的设备保障呼吸机、监护仪等用电。

  3.在未回复正常供电期间,维修值班人员必须监视监控柜上各种仪表的指数是否正常,直至供电恢复正常。

  四、其他

  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执行,后勤部负责解释。

  2022年3月1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