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科室导航 > 行政职能科室

办公室

发布时间:2020-04-22 09:56:22

  负责全院各科室工作的协调,公文、来电处理,档案室、餐厅、车辆、公务接待、工会等管理工作。具体职责为:

  (一)组织参加党务院务会议及院长参加的行政会议等,并督促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。

  (二)负责上级部门下发文件的报告、登记、编号、复印下发及保管存档,针对文件内容,提出拟办意见。对上级机关和有关单位的电话通知及时汇报有关领导,并请示办理意见。

  (三)负责院内行政文件的审核印发、收发登记、转递传阅、催办督办、立卷归档、保管利用等工作。

  (四)负责各种信息的收集、加工和综合分析,提出可行性方案和建议,为领导做出决策提供信息依据。

  (五)负责各科室间的工作协调,协助院长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工作,对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、检查、催办。

  (六)组织接待上级领导的检查指导和外来人员的参观访问;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单位来院检查指导的工作调度安排。

  (七)保管和正确使用医院公章,审定行政部门印章的刻制,开具行政介绍信。

  (八)负责全院行政档案的管理,以及各类文字材料的印刷、胶装,负责报纸期刊杂志的征订、收发工作。

  (九)负责阅览室、会议室、接待室、文印室的日常管理。

  (十)负责公务用车的派遣及全院车辆的加油、日常维护、保养的审批。

  (十一)负责全院用餐接待工作,应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,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标准要求规范接待。同时,负责餐厅租赁合同条款的落实及日常管理工作。

  (十二)负责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工作。

  (十三)负责全院各科室的月、周工作计划、总结的汇总、审核、印发。

  (十四)每月负责做好临床人员对行政科室的满意度调查。针对调查反映出的问题,提出合理化建议,并督促相关科室整改落实。

  (十五)负责医院所有捐赠(含医院对外捐赠及接受捐赠)工作的协调管理,做到专款专项专用。

  (十六)负责做好医院各类音、视频资料的收集与管理。

  (十七)负责各职能科室工作的督导与落实。

  (十八)在上级工会及院党委的领导下,认真履行工会职能。

  1.负责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,督促职代会决议的执行和提案的落实,进一步推进院务公开。

  2.利用不同形式的职工教育培训及文化活动,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。

  3.负责工会组织建设,做好新会员的接收、管理工作。

  4.负责职工的慰问工作。

  5.做好职工福利工作。

  6.负责婚丧嫁娶相关事宜的通知、协调及安抚、慰问工作。

  7.负责本院职工保健工作,定期组织本院职工健康体检,制定保健和防护措施。

  8.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,丰富院内文化。

  (十九)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