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科室导航 > 行政职能科室

医务科

发布时间:2020-05-20 10:03:37

  负责全院临床、医技辅助科室管理,包括日常行政工作、人员管理、医疗安全、医疗质量、医患关系、学术科研、病案管理等工作,具体职责为:

  (一)制定年度医疗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。

  (二)制定、调整和修改临床各种规章制度、技术操作规程并督导落实。

  (三)参加医院各种与临床有关的会议,接受、参与各类与临床有关的检查,组织、主持院内会诊及业务讨论。

  (四)承担医院临床人员外出进修学习培训、继续教育、考核及外院来我院进修人员的安排、管理。

  (五)承担临床各类继续教育项目的申报、实施,并做好各类业务论文、继续教育学分的登记、审核和奖励等工作。

  (六)组织每月、每季的质量检查、考核,并负责评分、上报。

  (七)接待医疗投诉,调查、取证、协调、反馈、主持医疗纠纷的讨论、调解、责任认定,对安全医疗进行分析总结。

  (八)负责处方权及重大手术的审批。

  (九)负责新技术、新项目的临床管理。

  (十)根据医院的发展规划,制定全院医疗科研计划并组织各类课题的申报、落实、督查和评估,组织科技成果的鉴定和报奖。

  (十一)负责临床业务学术活动计划的制定、组织、实施及管理工作。

  (十二)制定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各类重大灾难事故、重大传染病疫情等的应急处置预案,并组织演练提高应急能力;组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各类重大灾难事故的紧急救援工作。

  (十三)负责全院病案的质控、保管、安全工作。

  (十四)负责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计监测工作。

  (十五)接受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指派,安排参与卫生支农等各类政府指令性任务。

  (十六)负责120急救车辆的调度、派遣。

  (十七)负责临床业务相关法律、法规证件的报批、校验、变更、年审等工作。

  (十八)负责所主管科室宣传资料的审核及制作的督导。

  (十九)负责组织开展营养诊疗和人员的培训工作。

  (二十)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