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科室导航 > 行政职能科室

门诊办

发布时间:2020-05-20 10:20:40

  负责全院门诊的正常工作秩序,以及门诊区域内的行政管理工作;负责全院办公区域卫生、工作纪律、考勤、仪容仪表的监督与管理等工作;负责全院职工的计划生育相关工作;负责医保、工伤鉴定等工作;负责公共卫生相关工作。具体职责为:

  (一)负责门诊区域内的正常工作秩序、就诊流程和行政管理工作。

  (二)负责公共卫生工作。具体做好传染病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信息的收集、整理与上报等日常工作,协助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、标本采集、疫苗接种等工作。

  (三)制定并督导检查门诊各科室工作制度、职责的执行和落实情况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,确保门诊医疗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。

  (四)定期组织召开门诊工作会议,认真听取门诊医护人员及患者反馈的意见,协调科室间的工作关系,解决工作中各种矛盾及问题,确保各诊室的工作顺利开展。

  (五)组织门诊工作人员做好卫生宣教、疫情报告以及肠道、发热门诊等工作。

  (六)负责门诊护理的行政及日常管理工作。(包括内、外、妇、儿、超声科等诊室的分诊及院感等工作)。

  (七)做好就诊患者的医保及城镇居民报销等工作,积极督促各项垫付资金的返还落实。

  (八)负责院内职工计划生育工作。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,负责医院的对外归口管理和具体工作。做好各类计划生育报表的上报。

  (九)做好职工工伤的鉴定、组织及相关材料上报工作。

  (十)负责职工工作纪律、考勤工作,并做好行政总值班、节假日值班及业务科室人员排班的安排。

  (十一)负责所主管科室宣传资料的审核及制作的督导。

  (十二)负责全院各科室办公区域卫生、物品摆放、工作人员仪容仪表的监督与管理。

  (十三)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